2006年7月,我家教授跳槽去了加拿大!

聽說加拿大消費很貴、實在不敢跟著去,而且已經博三了、真的很難下定決心再從博一開始,找不到指導教授只好摸摸鼻子退學去找工作。

 

2007年,還是很介意沒有念完的學位、聽說加拿大人念研究所的學費會比海外留學生便宜  2/3 (事實上研究生是便宜一半) 。

要申請移民嗎?

念書一年似乎就把申請費用賺回來了...好吧!那就邊工作邊申請技術移民吧!

 

2009年金融海嘯,加拿大移民局居然也裁員、我的移民申請拖延到了 2012年才得到回應。

等著等著,我都已經脫離單身了...

小鬼在 2013年默默地出現在這個世界,結果一直拖到今年、2015年才能夠真正回過頭去思考這個問題。

學校申請很順利,將近 10年的等待總不能說放棄就放棄吧?

但是要辭掉工作、離鄉背井到一個新的地方生活,心裡真的很不踏實!

再加上傳說加拿大冬天很冷、醫療效率不好、還有安家跟保險問題,家人不敢讓孩子貿然前往...那老頭子我只好隻身探路去了。

說真的、從 2月份辭掉工作後,一直拖到 7月才動身出發...這段時間除了不斷猶豫之外,最擔心的應該就是留在台灣的家人吧、其次就是經濟問題。

預計生活四年,不知道是不是能夠支應自己跟台灣的家人活到那個時候?

 

2015/07/04 下午的飛機,我記得很清楚...因為我沒跟家人有太多對話、就這樣前往機場,怕會捨不得啊~~~

好吧!既然都決定了,那就出發吧!

行李 Check-in  時,小姐說「今天我們飛機座位比較滿,我們可能要幫您做機位升等喔。

我都還來不及高興,小姐接著又說「升級之後的位置是在菁英艙的第一排,那排有一位小Baby、請問您介意嗎?」(難怪了)

結果我居然說了「沒關係!」

可能是太想念家裡的那隻小鬼吧...

 

話說飛機上的小Baby 從上飛機一直睡到下飛機,反而是我睡不著一直在吃東西。

多倫多時間跟台灣相差12小時,七月九號晚上氣溫是 20C、太陽在 PM 9:30 才剛下山。

過海關時、海關人員要求我電子通關、一個問題都沒有被問到就過關了,倒是行李等了很久。

從多倫多機場離開時已經是PM11:30 囉,再加上接駁車司機找不到地址、快兩點左右才到London...還好之前有買Garmin App 的北美地圖,司機超開心的!

為了快速調整時差,大約清晨兩點多吞了一個安眠藥、結果五點多太陽一出現就跟著起床了,看來想要在這個國度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非常有難度...白天的時間有點長~~~

 

總之,我來了!

這個不大不小的城市、London Ontario。

 (網路搜尋一定要輸入 London Ontario,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跑到英國倫敦去的)

話不多說...反正我來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加拿大 london ontario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醬爆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