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OVID-19開始的時間是2019年,到如今已經將近三年了,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事情!

這三年光是防疫政策的改變就很大,例如我在2020年寫的兩岸防疫政策目前就已經不適用了。

台灣在2022年10/13開始,防疫政策改0+7,也就是防疫旅館正式退場;不需要PCR就可以登上回台班機,一到達台灣可以自由活動、可以搭乘大眾運輸,但是需要配合篩檢以及其他自主觀察。

為了防疫,我們家人有很長一段時間待在台灣。

之後經歷了很嚴峻的考驗,期間夫人染疫重症住院45天、之後因為長新冠又反覆住院;小朋友也因為染疫後併發腦炎昏迷,經過很長時間搶救才復原。

期間雖然我還是會回加拿大,但都是匆匆離開,所以部落格也有將近兩年沒更新了。

這些年美國、加國、台灣的物價迅速飛漲。

經濟也進入了一個難以言喻的詭異狀態!

我個人專業是半導體,加國沒有先進半導體研發跟製造,對我來說本來就不容易找到好工作;疫情發生後找工作更困難,最後只好轉向隔壁的美國。

目前我在美商半導體上班,服務竹科跟南科,更多時間反而都在美國跟台灣往返、更難長時間待在加國。

2022/10美國發佈一連串針對中國的半導體禁令,禁令發佈之後、連中國都沒什麼機會踏足了!

半導體產業是個很重視保密的產業,公司電腦無法登入痞客邦、多數時間也無法把自己的電腦隨身帶著。

過去有一些朋友留下了聯繫方式,很可惜沒機會跟大家連繫;後來因為夫人身體狀況惡化,也就忽略了要跟大家打個招呼。

三年變化真的很大,希望大家都安好。

有機會我會盡量把沒有寫完的東西繼續更新,也會儘量找時間把已經過時的資訊修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醬爆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